請先啟用javascript

生命.愛心.卓越.創新
LIFE .LOVE.EXCELLENCE.CREATIVITY

首頁 / 認識內科 / 主任的話 / 第一任科部主任:蔡惟全醫師

第一任科部主任:蔡惟全醫師

現在與未來: 成大醫院成立斗六分院,我有幸奉命負責內科部。內科一向都是醫院服務的主力,我接下這項任務之後,莫不每日戰戰兢兢,深怕辜負師長的期許。我接手內科部之後,努力著手改進,包括以下幾點:

一、專業能力的提升:
所幸內科營運之初,由總院一起來了幾位優秀的醫師,除了利用他們專業,開始進行醫助與技術員的訓練與教育。同時亦配合他們的專長,計劃一步一步讓他們能夠發揮。我們有優秀的感染科醫師,除了積極介入醫院感控,改善原有醫院的問題之外,並計劃到社區推廣傳染病的防治。有新陳代謝科醫師,除了做好糖尿病防治外,計劃成立有特色的減肥門診。有腸胃科醫師及總院腸胃科全力支援,除要加強治療性內視鏡外,更希望積極從事肝炎的防治。有心臟科醫師,除能因應老人常見的心血管疾病外,更要積極推動動脈硬化的防治,成立血管健檢中心。

二、汰換儀器設備:
由於經費有限,期望將錢用在刀口上。以人力充足,配合未來需求的儀器,優先汰舊換新。

三、擴展病人來源:
除了堅守固有族群外,期望借由義診,與附近開業醫師合作,來擴大我們的服務面。

現有醫院的規模只是地區醫院,要等兩年新大樓建好之後,才能擴展。就現有的基礎上,應盡力發展社區醫療,然後再按步就班針對以後的需求,慢慢擴展。內科部也計畫利用這兩年的時間,慢慢增加人員與設備,朝向區域醫院發展。並發展具特色的醫療服務,期望對雲林地區的民眾,提供更好與便捷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