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生命.愛心.卓越.創新
LIFE .LOVE.EXCELLENCE.CREATIVITY

首頁 / 認識內科 / 科部介紹

科部介紹

簡介

現任主任:歐芷瑩 助理教授 (Professor Ou,Chih-Ying)
科部成員:主治醫師39名,專科護理師(含儲備)14名、護理師24名、呼吸治療師3名、醫事放射師2名、醫事檢驗師1名,職員4名(含書記1名)
病床數:病床數共263床。

本科部設有十四分科、四科室:
十四分科:一般內科、心臟血管科、胃腸肝膽科、胸腔內科、腎臟科、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血液腫瘤科、感染科、家庭醫學科、神經內科、小兒科、過敏免疫風濕科、 皮膚科、職業環境醫學科。
四科室:內科檢查室、心導管室、洗腎中心、呼吸治療室。

教學宗旨

本科為臨床醫學的一個基礎,所有醫學系學生進入臨床醫學之領域時,必先從內科學這門學問奠定良好的基礎,日後才可在臨床醫學各分科方面有深入之發展。在教學方面包含一般內科疾病之診斷和治療,特別著重以病態生理學的角度去闡釋特定疾病之臨床表徵,也因而結合藥理學之知識去探討治療疾病之原則,學習如何將基礎醫學所學得之各種知識運用於臨床醫學上。
內科學科之另一個主要任務是提供醫學生一個臨床見習和實習之環境,經由日積月累之臨床學習,才能使學生充份體認出臨床醫學之多樣性和驗證性。

主任的話

2020年歷經新冠肺炎疫情後,年中獲知被賦予內科主任職位的消息,心中百感交集….種種考驗接續而來….肩上的擔子又重了一些。

成大斗六分院自94年創立至今屆滿15周年,敝人雖然只有參與後段三分之一;但是卻感受到這五年來分院內科部日益欣欣向榮的一面。建構在成大醫療體系完整性的架構下,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內科部秉持著「優質社區醫療全人照護之教學醫院」願景,不但是內科年輕學子學習養成的好環境,更為雲林地區廣大民眾提供優質化的醫療服務。面臨逐漸高齡化的農村社會,斗六分院內科部不斷提升硬體與軟體的擴編,旨在共同攜手維護雲林縣鄉民的健康。從著手預防醫學,整合篩檢,到統合多科醫療,不論是在門診或住院,希望提供病人與家屬從急性處理乃至臨終醫療的妥善照顧。
敝人希望可以保持過去歷屆主任經營的成果,持續帶領內科所有同仁,並堅守成大醫療體系所賦予的社會責任和使命,提供雲林縣所有民眾優良的就醫品質和醫療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