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生命.愛心.卓越.創新
LIFE .LOVE.EXCELLENCE.CREATIVITY

首頁 / 衛教園地 / 詳細

你累了嗎?小心「缺鐵性貧血」找上你!20 Jun, 2018

主講者:高婉真醫師

血液腫瘤科高婉真醫師表示,根據統計國人貧血患者當中,高達6成為缺鐵性貧血,一般而言,女性的比例較高, 約為男性的7.7 倍。當男性血色素數值低於14 g/dL 、女性低於12 g/dL 即可定義為貧血 。而缺鐵性貧血是血液科門診最常見的疾病。
鐵質是人體內合成血色素的重要因子,當體內鐵質不足或需求增加時,血色素的製造受到阻礙,就會導致臨床上看小球性貧血。貧血的症狀包括 :頭暈、容易疲累及嗜睡、注意力不集中、臉色蒼白、心悸、運動耐受力變差等,病人若長期處於貧血狀態,對心臟也是一種負擔,容易有心衰竭等症狀的出現。

檔案下載: 20180620 你累了嗎?小心「缺鐵性貧血」找上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