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啟用javascript

生命.愛心.卓越.創新
LIFE .LOVE.EXCELLENCE.CREATIVITY

首頁 / 醫療團隊 / 家庭醫學科 / 簡介

家庭醫學科

家庭醫學科介紹

本科人力配置為3位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成立於民國097年08月。
家庭醫學科為年輕的醫學專科,秉持以個人為中心、以家庭為單位及以社區為範疇之可近性、周全性與持續性照顧理念,運用生理心理及社會兼顧的照顧模式,提供病患完整全人的照護。
在服務方面,設有家庭醫學一般門診、健康體檢門診、戒菸門診、高齡友善特別門診、居家照護及負責本院護理之家住民的健康管理,並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及社區衛教,以達到社區健康促進,提昇居民生活品質的目標,未來更將朝多元化發展。
在教學方面,提供住院醫師及專業人員的教育訓練;在研究方面,從事家庭醫業的相關研究,是本科未來發展重點。
本院家庭醫學科包含社區健康促進中心。

看診內容

※常見急慢性病診治

※預防注射、健康諮詢

※失眠、焦慮等身心症狀

※一般門診、老年疾病診治

※戒菸諮詢門診、旅遊醫學諮詢

※家庭醫學、安寧緩和、預防醫學